紅魔鬼 公仔 隨手拍 拉莉莎 又沒叫你撿 

不打預防針的小孩
我的孩子六歲了 今年五月開始要準備上大班了
可是 打從三合一疫苗之後 再也沒有讓他打過預防針
因為 我相信人自然療癒的能力
不過 現在又得煩惱社會的眼光如何看待這個奇怪的媽媽
今天他說肚子痛 我便問他 吃過什麼?
他會一一去想自己吃什麼? 然後推論自己該吃與不該吃的問題?
我叫他躺在席子上 用我的手摸了他的肚子 再摸一摸脊椎
一下子 他就說不痛了
順手我便拿著全身的經絡圖 指著圖表讓他認識身體的大腸與小腸
了解進食的過程
我寧願讓他認識如何煮菜  和  保護身體的健康
卻不願讓他認識那些無聊的文字
我寧願讓他獲得常識  和  練習人際的溝通
卻不願讓他背誦那些硬梆梆的 無關痛癢的規則
我寧願讓他接受電視 遊戲 玩具 與 零食
卻不願給他完整的禁止 與完全的潔淨
因為我要他懂自己是有選擇力 有自我的存在
所以 他異常的成熟
因為 我教導他的觀點總是假設站在有一天我會不在的立場
只是面對社會對孩子要求上學的壓力
我似乎無法再保護他的成長環境 與好讓靈體存在肉體擁有自由成長的力量
或許 這個孩子明白在我心中沒有傳達出來對社會教育的不滿意
所以 他總是自己提出反對上學的論點
說真心話 以規則為依歸 不以人性教育為依歸的學校教育 確實讓我難以安心
說真心話 教導孩子 也相對教導自己 這是一段辛苦但喜悅的時光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侑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