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2 薛嘯秋 泳裝 BJD 地面噴血 

兩難
這兩天所有的媒體無不追蹤報導「一碗麵」的故事裡媽媽往生的新聞
這個新聞一開始在網路上流傳我就注意到了
五個年幼的小孩的孝心相較很多忤逆雙親的社會新聞
格外讓人覺得這幾個小孩讓人心疼
當所有的媒體只集中在報導這個事件的發展
長期以來注意這類事件的我不禁搖頭
為什麼這一類弱勢族群的新聞報導
總少不了牽腸掛肚的好幾個孩子
為什麼明明經濟狀況不允許
孩子卻一個一個的生
我常被朋友罵冷血
因為我總是喜歡在一些新聞事件裡挑剔
但~~~這五個小孩未來的養育誰要負責
當新聞媒體報導退燒之後
還有誰會繼續關心這五個孝順孩子的發展
當「魏媽媽」很有骨氣的婉拒了社會各界的愛心捐款
這五個孝順孩子的未來的教育該如何安排
當「魏爸爸」很有骨氣決定靠自己的雙手要把五個孩子養大
他真的有能力讓他們都受完整的教育嗎
這對他們真的是公平嗎
為什麼在這些惹人熱淚的新聞事件裡
都看不到政府的作為
這樣的社會事件還需要消耗社會愛心到什麼時候
我不知道
兩難
兩難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侑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