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旅行 紙箱人 自拍 c羅 馬爾地夫 

兒子的眼淚
大寶貝離開巧生慈幼稚園已經快滿3個月了!
今天上午決定抽空帶他回去看看久違的老師和同學
他知道之後就一直在期待
開心的不得了
為了讓他也可以和外籍老師Hein見見面
我們只得趕在上午take break的時間到達
ㄧ到了幼稚園門口
我發現兒子居然有種"近鄉情怯"的感覺耶!
我心想這小子該不會等一下不敢進去教室吧!
待我們ㄧ爬上三樓樓梯口
碰巧遇見他的兩位同學-Serina和Melody正巧出來上廁所
ㄧ看到兒子驚喜的大叫"Adam!!Adam!!"然後隨即以百米的速度衝回教室大叫--"Adam回來了!"
下一秒鐘只見全班小朋友一個個衝出來圍著他,開心的大叫Adam!Adam!
就在此時我瞥見兒子居然眼眶泛紅嘴角微微抽動....
這時候Teacher Hein正好從教室走出來
兒子ㄧ看見Teacher Hein眼淚就不停的落下來了!!!
老師過來給他一個big hug他依然止不住淚水
大家問他怎麼了,他語帶啜泣的說:很想大家!
這時在一旁觀看的老媽我也忍不住紅了眼眶
我沒想到5歲的兒子竟然有如此敏感纖細的情感....
真的讓我心疼不已~~
為了撫平他的情緒,老師同意讓他進教室和小朋友老師相處一下
所以Adam馬上收拾起他的眼淚
開開心心的上了30分鐘的美語課囉!
中午吃飯時,兒子主動跟我提到今天早上為什麼會掉眼淚
他說,他看到大家一直叫他,他好感動,忍不住就哭了!
他說的時候還ㄧ付"我不是愛哭鬼"的樣子,是真的好感動好感動呢!
我只能說,這孩子雖然常常看他都嘻嘻哈哈的樣子
不過骨子裡還是有他情感細膩的ㄧ面
因為搬家而必須離開已經相處了近兩年的老師和同學們
其實他真的很捨不得,只是一直沒有表現出來
然而回程時,在車上的ㄧ句話卻道盡了他心中萬般的不捨--
[媽媽,我們為什麼要搬家呢?到底為什麼呢......]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侑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