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女郎 裝潢 咖哩 女悟空 結婚 

愛戀西班牙---海鮮燉飯Paella

走過那麼多國家對西班牙我總是情有獨鍾以前看過一則笑話一個義大利犯人被毒打逼供仍堅不吐實其他同犯都對他豎然起敬稱讚他是條漢子他說: 不是啦! 我的手被綑綁起來, 沒辦法講話呀!義大利人肢體語言豐富西班牙人也不惶多讓看到人行道上兩個包著頭巾胖胖的老??比手畫腳眉飛色舞談得起勁你不由得會心一笑的讚嘆: 精彩呀!連在講公共電話的禿頭老先生都可以一手握著話筒一手又插腰又千百個手勢空中揮舞西班牙的街景如果少了這些肯定會讓人感到寂寞的吧?我和西班牙曾經有過許多故事記憶中有許多美麗的面孔和他們熱情的擁抱和親吻還有那一雙總不經意出現在夢裡的深邃眼眸.......西班牙美食令人印象深刻不管是那種食物總充滿西班牙人的熱情和浪漫燭光香檳情調十足的晚餐可以吃到半夜讓我撐著下巴打瞌睡尤其用大鐵鍋木材燒出來的西班牙海鮮飯其豪邁與美味令人難忘很久以後, 我忽然興起學作Paella的衝動But, 在台灣還真不容易找到這道菜最重要的香料蕃紅花(Safron)
剛開始還想託以前同事從西班牙帶回來但實在是昂貴又麻煩後來找到中藥用的紅花替代才慢慢學會這道菜每次作這道菜總會有種party的氣氛那一頓晚餐也總特別歡樂小朋友總好奇的要求我講西班牙的故事昨天上超市順道買了德國香腸, 培根, 紅肉海瓜子和鮮蝦冰箱還有洋?, 青椒, 蕃茄, 和去骨雞腿西班牙海鮮飯加玉米濃湯半個鐘頭後晚餐就漂亮上桌了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侑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