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獎 治癒系部落客 動漫 茶茶 麵西施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進廚房之前, 我完全沒主意晚餐要煮甚麼
冰箱觸目所及的東西, 也實在讓我變不出甚麼新花樣
打開上層冷凍庫
翻出幾天前凍進去就忘了的鹽水雞一隻
去朋友家吃飯, 朋友媽媽追著我們送的虱目魚
和一袋子帶公公婆婆去旗津吃海產, 渡船頭買的風螺
我腦袋立刻將這些東西一陣排列組合
又打電話請在外頭的老公順道超市買鮮蚵
原來沒譜的晚餐, 卻成了XO醬海鮮組合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除了朋友媽媽送的虱目魚, 還有朋友送的金目鱸肉片
兩種魚片用鹽酒胡椒粉稍稍抓醃一下
鋪上薑絲, 加一大匙薄鹽醬油和一大匙XO醬
大火蒸10~12分鐘, 灑上蔥花辣椒末悶1分鐘就OK了
這道蒸魚, 光醬汁就迷死人了
而魚肉真的美到我文字無法形容~~~~
鮮蚵我也用一大匙薄鹽醬油和一大匙XO醬炒出來的
起鍋後灑上切碎蒜苗
比蔭豉蚵好吃太多了
整隻鹽水雞讓我骨肉分離拆了盛盤
我們市場這攤鹽水雞, 不是普通的好吃
加了薑片米酒燙熟的風螺
雖然凍了好多天, 煮熟了還是很鮮美
父子挑了肉沾薑醋, 當零食吃
對厚~~~怎麼忘了青菜?~~~~~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侑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