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GA NBA官網 畢業典禮 京都 ECFA 

【不管贏輸都沒事】
【不管贏輸都沒事】 
曾經,我有一位徒弟跑來告訴我說:「某某人在批評你。」
我說:「在哪裡批評呢?」
他說:「就在學術會議上指名道姓的批評。」
我說:「我的名字是我的師父給我的,跟我有什麼關係啊?」
後來我的徒弟實在看不慣,就寫文章應戰。但是對方不是要找我的徒弟,他是指名找我。於是我就跟那位學者說對不起,說我錯了,請他不要再罵了,因此就沒事了。
反倒是徒弟很生氣的說:「我為了維護師父,替你寫了好幾篇文章,結果你竟然投降了!」
我說:「對方認為他贏,就讓他贏,他要我輸,我就輸。不管贏輸如何,我都沒有事。」
對方會攻擊我,一定有他的理由,如果我也堅持我的想法,官司一直打下去,就只能一輩子做仇人了。 結果原本罵我的那個人,因為我說我輸了,他很高興,彼此還是好朋友。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侑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